欢迎来到中国物联网智库-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

“车联物通,路畅人和”车联网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分会   | 发表时间:2019 年 8 月 29 日

为进一步探讨车联网的发展趋势,如何突破技术瓶颈,尽快推进车联网商业化,828日,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以下简称我会)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实验室(以下简称信通院泰尔实验室)共同举办的“车联物通,路畅人和”主题沙龙在信通院召开。



参加此次沙龙的有:我会秘书长冯征、我会首席研究员王志浩、信通院泰尔系统实验室市场部主任廖运发、信通院泰尔系统实验室科发部主任马凝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无线产品线产业发展部总裁朱成、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公共安全技术总监姜礼学、中国联通湖南省分公司行业总监吴小维、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卫、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车联网事业部研发部经理李坤、车立方(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宪、利亚德智能显示研究院智能系统研究所所长赵胜欢等十五位领导专家。


会议共分成两个部分,上半部分由我会秘书长冯征主持。首先,信通院泰尔系统实验室科发部的马凝芳主任给大家介绍了泰尔实验室在车联网软硬件检测和标准化方面取得的成果和进展。马凝芳主任表示泰尔实验室在车联网领域具有最专业的人才、最先进的设备,希望可以把泰尔实验室打造成一个大的公共服务平台,为车联网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接下来,我会首席研究员王志浩老师从行业和市场的角度对车联网行业进行了一个详尽的解读。王老师认为在经济萎靡的大背景下,传统行业急于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转型创新意愿迫切。王老师经过分析发现现阶段在风险投资领域物联网产业热度已经远远超过互联网行业,成为新的投资热点,而车联网又是物联网行业最具价值的投资方向,加上车联网利好政策频出,因此车联网大有可为。王老师还表示我会研究中心会利用协会物联网产品数据库和相关真实成功案例,定期梳理成有参考价值的行业报告,与参会人员分享。


会议下半部分由泰尔系统实验室市场部廖运发主任主持,首先各个参会领导专家依次介绍各自企业在车联网方面所做的尝试以及存在的困惑。接下来是自由讨论环节,各位专家领导从技术、商业、政策的角度对车联网的发展和创新途径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上各位专家领导一致认为快速推进车联网标准是关键,车联网能否商用安全是核心,车联网尽快落地还需要政府和企业共同携手,共同参与。



此次沙龙的举办受到了参会领导的一致好评。我会也将继续为广大物联网企业打造更好的交流平台,为行业内企业的发展提供助力。也欢迎有需求的单位主动和我们联系,提出您感兴趣的话题,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评估,以提高沙龙的针对性。物联网产业的发展需要大家共同参与。


COPYRIGHT (©) 2017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