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物联网智库-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

黄学东:机器翻译已达超人水平 任何语言都不在话下

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分会   | 发表时间:2018 年 3 月 29 日

今天,2018新智元产业跃迁AI技术峰会在北京召开,微软全球技术院士黄学东博士受邀进行了主题为《微软语音和语言处理技术的新进展》的演讲。

微软黄学东:机器翻译已达“超人”水平 任何语言都不在话下

黄学东博士表示,现在微软的机器学习的水平已经达到了“超人”的水准,比如在机器翻译方面,大家完全可以依靠机器翻译进行中英翻译,并且,微软正在逐步将这个能力产业化,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把这个能力用在更多的语言上面。

在现场,黄学东博士还展示了微软的智能语音助手的不间断对话能力,不同于市面上大多数语音助手,它们需要频繁的用唤醒词唤醒,而微软的语音助手可以连续不间断的进行问答对话,更加自然便捷。

此外,黄学东博士介绍了微软认知服务在中国的落地情况,他现场展示了和小米AI合作的魔芋AI翻译机,这款翻译机可以为语言不通的两个人提供即时的交流翻译服务,产品即将发布,定价299元。

至于人工智能的发展,他认为通用AI还很早,但目前机器学习的进展是里程碑式的,我们从感知到认知有了长足的进步,这是一个过程,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COPYRIGHT (©) 2017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