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物联网智库-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

滨江互联网小镇“核心” 最美书房引关注

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分会   | 发表时间:2018 年 3 月 27 日
       3月20日,由杭州滨江区政府和网易公司合作共建的“蜗牛读书馆”公益项目在北塘河创新中心正式开工,预计今年暑期完工正式开馆营业。蜗牛读书馆位于北塘河畔,地理位置十分优越,门口景色十分优美开阔,视野明亮,隔壁就是一大片公园景观。

0e2442a7d933c895670d9c7ed21373f082020047

而饱受期待的不仅仅是蜗牛读书馆良好的地理环境,还依托于其与互联网+的紧密结合。与其他普通的图书馆不同,蜗牛读书馆将为读者提供更多依附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高端阅读体验,通过软件、APP预约进入读书馆内读书,也可通过互联网及时精确的找到目标书籍的位置。

蜗牛读书馆的建成将对此区域的互联网小镇发展带来大力的影响和助推,毫无疑问,以蜗牛读书馆为主的小型范围则将会成为互联网小镇的“核心”区域,带领北塘河畔区域的互联网小镇发展升级。

11234560266603758663

“看得见风景”与“互联网+”的巧妙结合

  蜗牛读书馆地理位置优越,视野开阔,一抬头映入眼帘的都是风景如画。滨江河畔,无论什么时节都开满鲜花,伴着花香美景阅读书籍,想想也是一伦美事。

 读书馆内总面积达一千五百平方米,不仅设有一般图书馆都有的各色区域,还倾力打造能将阅读与自然完美结合的阳光书房,使人对其的开业抱着万分期待,想必会吸引无数人慕名而来,感受其独特的阅读氛围。

 而将近六万册的纸质图书,想快速找到目标书籍也是一门费时间的事情。蜗牛读书馆将与时下最热门的互联网+巧妙融合,不仅能通过网络寻找书籍,还能通过二维码的形式迅速获得每一本书的一切专家与大众点评以及相关信息,从线下到线上,阅读活动一应俱全。

58ee3d6d55fbb2fbc579cb0e454a20a44623dc58

互联网+小镇的核心 滨江生活愈加丰富

  坐落于滨江河畔的互联网产业一旦上线,将会带动整个区域的小镇发展。蜗牛读书馆的建成也将意味着对此区域“核心”的确立,读书馆凭借着良好的设施条件及互联网+高端产业吸引多数游客的到访,不仅推动了滨江河畔小镇的经营发展,也是对滨江生活极大的丰富。

  刻意的经营并不一定带来好的发展。笔者认为,蜗牛读书馆的建成是一个十分良好的开始,将阅读这项应该极大推广的日常活动与互联网+紧密相连,从小镇的核心出发,真正丰富小镇人的日常生活、精神需要,才是真正应该推崇的小镇能量。

COPYRIGHT (©) 2017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