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物联网智库-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

卓振智能推出智慧公厕 远程监控让管理更智能

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分会   | 发表时间:2018 年 8 月 7 日

一、智能手机让远程管理成为现实

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使用手机办公已经越来越普遍,几乎每个职工手机里至少都装着一两个用来办公的软件。移动考勤、远程会议、网上审批等办公功能也成了“标配”,不管管理者或者员工,都能很方便通过手机浏览文件和资料。如果说,现在公共厕所监测管理也能在手机上实现,你能想象到吗?

二、智慧厕所监控,手机实时接收

为我们带来这项新技术的正是国内领先的智慧物联网厂商卓振智能。曾经就有人提出“互联网+厕所”的概念,但涉足物联网和传感领域多年的卓振智能,却创造性地在公共厕所加上物联网的元素,实现公厕管理智慧化、人性化。

卓振智能的智慧厕所,结合了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网络传输、传感器等技术,使传统厕所具备即时感知、准确判断和精确执行的能力,利用传感设备收集公厕环境实时参数,通过精准的算法对采集到的数据流量进行高效、智能的逻辑分析计算,及时反馈到管理人员的工作后台上,直接在电脑甚至手机进行查看和操作,真正实现异地办公、远程管理。

三、卓振智能物联网厕所,实现公厕智慧化监测管理

通过物联网对每个厕所实现远程控制,管理者可以直接在手机上了解到实时的环境参数和使用数据,能够适时地采取相应措施进行管理,减少资源浪费同时保证环境清洁可控。智慧厕所能帮助管理人员实现这些功能。

空气监测系统:

利用气体传感器采集厕所内各气体含量参数,通过电子屏幕展示。对厕所内氨气、氮气、PM2.5浓度等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和报告,为使用者提供直观的参考。同时将数据同步传输到监控中心,在超标的情况及时采取处理措施。

厕位使用监测:

利用红外探测,对厕位使用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反映厕位占用情况,给使用者直观了解到公厕情况,同时方便管理人员配置资源。

智能人流统计:

利用电子屏幕展示厕位使用情况,屏幕左侧是厕所的平面图,图上清晰显示男厕、女厕和第三卫生间的厕位分布情况,甚至还能显示哪个厕位正在被人占用,哪个厕位是无人使用状态,可以方便直观地了解到使用情况。

环境监控系统:

监控各环境设备的运行情况,并及时反馈数据到监控中心。对光照、水量、空调、温湿度等环境设备参数进行实时监控,保证厕所时刻处于光亮、适宜、清洁的开放状态。

除了管理人员能在后台看到实时数据,使用者也可以在电子屏幕上了解到该厕所的空气质量情况和使用情况,在使用过程中提升公众的满意度和舒适度。卓振智慧厕所一推出就获得行业和用户的好评和青睐。负责商场公厕管理的刘先生说:“以前每天都要人工定时到厕所进行巡查,遇到高峰期和节假日可能半个钟检查一次都不够。现在给厕所装了智慧监测系统,在后台就能看到厕所的情况,还能控制风机、空调开关,节省很多人力不说,现在都没接到过客户投诉厕所环境问题。”

注入了物联网技术的智慧厕所,可以在第一时间获知数据信息,同时做出与数据变化相对应的决策,加上手机远程管理的功能,省去繁琐的环节,有利于管理者更快做出更准确的决策。公共厕所管理实现智能化和人性化,彻底解决脏、乱、臭问题,企业的美誉度和品牌形象也进而得到提升。

来源:互联网

COPYRIGHT (©) 2017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