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物联网智库-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

“世界物联网日”新闻发布会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分会   | 发表时间:2018 年 8 月 3 日

世界物联网日”新闻发布会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联合无锡市人民政府于2018年6月25日下午在京成功召开。

此次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会长王秉科、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亚光、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周文栋、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柏斯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实验室副主任周开波、思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侯胜利、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IoT事业部总经理库伟。

发布会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会长赵学东主持,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会长王秉科、无锡市政府副市长高亚光分别致辞。王秉科会长表示:倡导“世界物联网日”这样一个国际性质的科技活动,对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希望世界物联网日也能像世界环境日、世界电信日等这些纪念日一样,为促进全球经济发展,解决社会问题发挥重要作用。

高亚光副市长认为:物联网以其颠覆性变革、全面性渗透,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物联网时代正向我们走来,拥抱物联网才能拥有未来。无锡市作为中国唯一的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大力发展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建立多个物联网相关示范项目,为物联网创造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世界物联网日”的成立是一个大工程,为此我们要携手并进,务实创新、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项工作。共同见证“世界物联网日”发光放彩,为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专家柏斯维就“世界物联网日”及活动规划做重点介绍。最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实验室副主任周开波、思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侯胜利、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IoT事业部总经理库伟做为联合发起单位代表介绍了世界物联网日活动内容。

“世界物联网日”将定于每年8月7日,期间各联合发起单位将举办多项纪念活动。其中包括“物联网微笑”城市主题公益活动、“感知中国物联世界”主题广告创意设计大奖赛、中国宿迁首届物联网应用高峰论坛等形式多样的物联网日纪念活动,提高行业对物联网的认知及智慧化应用水平,为物联网产品与应用方提供双向交流互动平台。

“世界物联网日”的发起和召开势必为物联网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动,为实现以物联网为核心技术支撑的“智慧生产、智慧生活、智慧管理”带来新的希望。

《原创》运营编辑 宋淑杰

COPYRIGHT (©) 2017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