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物联网智库-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

第二届“全国窄带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合作论坛”即将亮相宁波智博会

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分会   | 发表时间:2018 年 7 月 16 日

物联网已成为全球主要产业战略之一,尤其是窄带物联网(NB-IoT)技术国际标准自20166月发布后,迅速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和支持。随着窄带物联网的商用普及,2017年出现了飞跃式进步,2018年将迎来规模商用的元年。预计到2020,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超过1.8万亿美元。窄带物联网技术将是引爆行业未来的一大利好,各大运营商、企业巨头已经纷纷投入资金和人力抢占窄带物联网技术制高点。

基于此201799日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携20余家优秀会员单位亮相宁波智博会。并在智博会同期隆重召开首届全国窄带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合作论坛本次论坛从“NB-IoT整体战略部署、发展趋势解读、市场需求分析、应用案例分享四大维度,以物联新时代、窄带新应用为主题,全面深入的探讨窄带物联网的现在与未来。出席论坛并做发言的嘉宾来自政府部门领导、院士专家学者、行业用户、系统集成商、电信运营商、设备提供商等300余人共襄盛举。

据了解20189 8日在宁波泛太平洋宴会3号厅继续召开第二届全国窄带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合作论坛。此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宁波市人民政府、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承办。本届论坛主题为“智联万物·慧启未来”。将围绕着“物联网产业发展新机遇、NB-IoT 产业发展趋势、发展现状和商业模式、NB-IoT端到端解决方案(网络、平台、终端、应用)关键问题探讨、NB-IoT 网络终端、芯片与模组关键技术分析、NB-IoT 网络部署现状以及典型案例分享、NB-IoT 技术难度与趋势预测、NB-IoT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等议题进行研讨。

据悉会议规模400人左右。并得到三大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大力支持。支持媒体为中国智慧城市网、新华网、人民网、中国计算机报、中国信息产业网、通信产业网、中国经济网、中国电子报、人民邮电报、中国计算机报、电信技术、中国信息化、IT 时代周刊、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赛迪网、支点网、智库在线、中国城市发展网、中国城市经济网、中国城市建设网、《物联网技术》刊物、《物联网-智慧城市》杂志等。

本届高峰论坛旨在扩大产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分享项目成果,探索行业发展方向,寻求各方合作机会,论坛还将进行高端对话讨论,对当前热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本届论坛将邀请众多的物联网产业企业负责人进行经验分享,解决业内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问题。

   原创:由运营编辑宋淑杰撰写

COPYRIGHT (©) 2017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